【主巍生】我应你心愿而来10

沈巍从黑暗中醒来,四周太暗了,他什么都看不到。

“浮生?”沈巍双手在地上摸索。

“哎哎,你往哪儿摸呢!”

“对,对不起!”沈巍收回手。

“沈巍,你那儿有手机吗,手电筒开一下,这里乌漆麻黑的真难受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罗浮生摸了摸自己身上所有的口袋,什么都没有。

“这小神仙这次怎么这么不靠谱?什么都没给?该不会是他身边那个奇奇怪怪的黑衣人搞的鬼吧。”

 

嵬:“阿嚏!”

 

这时,门开了,刺眼的白光照了进来,沈巍和罗浮生同时眯起了眼。门外走进四个壮汉,他们每个人都至少有两米高,浑身肥肉,露出来的胳膊和小腿却满是硬硬的肌肉。

为了好分辨,我们暂时给他们编个号。

壮汉NO.1:“今天就抓到这两个?”

壮汉NO.2:“快过年了,人贩子跟我们抢生意呢。”

壮汉NO.3:“你是不是傻,人贩子都是偷小孩和女人,你见过哪个人贩子偷男人的?”

壮汉NO:4走到罗浮生和沈巍跟前,踢了踢沈巍:“这种细皮嫩肉的,行吗?”

壮汉NO:2:“凑合着用吧,总不能让那位置缺着吧。”

壮汉NO:1“你们两个,乖乖地跟我们来,别搞小动作,不然,我这一巴掌劈下来,你们可就当场断气了。”

 

沈巍和罗浮生跟着这四个肥头猪脑的家伙走了出来,外面像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小型农场,他们看到马,大象,等一下,农场里有大象吗?

额……总之,马,大象,狮子,黑熊,鹦鹉,这些毫无关系的动物都同样的,被关在一个个笼子里。

一个四岁大的小孩,穿着一身黑西装,打着黑领结,正拉着他母亲的手在撒娇。罗浮生和沈巍经过时,听见那小孩说:“曼姐,今晚还来吗?”那女人一脸厌恶地甩开了小孩的手:“滚,就你那玩意儿,我自己摸都比你舒服。”

女人发觉有新面孔,便转过身来,视线在沈巍身上停了一下,再转移到罗浮生身上,玩味地把罗浮生从上到下打量了个够。

沈巍心中反感顿生,他稍稍加快脚步,挡住了女人的视线。

 

四个壮汉带着沈巍和罗浮生来到一座巨大的帐篷前,那帐篷足有200平米大,是用土黄色的牛津布做的,帐篷顶端插着一面红色的旗帜。

他们进入帐篷,帐篷里有许多小隔间,有的放着各种不同的道具和奇怪的服装,有的挤着三四个长相怪异的人,还有的关着门,里面发出奇怪的声音。

壮汉NO.3打开其中一个隔间的门,冲里面喊了声:“丑!”

一个穿着小丑服的男人走了出来。那男人的头发很乱,额前的刘海中分稍稍挡住眼睛,脑后扎一根小辫子。他的眉眼十分深邃,看着你的时候,就像一个深情的英国绅士。

丑举起右手,手掌在空手打了两个圈,又划了个半圆的弧,将右手放于腹前,左手放在腰后,鞠了个躬,行了个夸张又标准的绅士礼。

“中午好啊各位,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丑问。

壮汉NO.3说:“这两个是新来的,你把上两个的本事教他们一下,一周之后上场,别耽误了,不然,你这周的工资可就没了。”

“没问题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丑又做了个绅士礼,他的背低低地弯下,伸出右手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直到四个壮汉从拐角消失,他才抬起身,看了看沈巍和罗浮生,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亲爱的朋友们,请吧。”

罗浮生和沈巍走进这个昏暗的隔间,或者说,小丑的房间。

房间里三个角落摆着三张一米二的单人床,其中一张床上胡乱扔着几件素色衬衣,显然,这是小丑的床。他的床边放着一张极小的木桌,木桌上立着一块比人脸稍大一点的长方形镜子,桌面上放着几个瓶瓶罐罐和一盏煤灯。

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丑,你们也可以叫我小丑。”丑开心地说。

“你好,我叫沈巍。”沈巍回答道。

罗浮生:“罗浮生。”

“你好沈巍,你好罗浮生!”丑分别跟沈巍和罗浮生握了握手,说,“很高兴认识你们,那么为了我这周的工资,我们现在就开始学习好吗?”

“不好意思,我能问一下,这里是哪里吗?”沈巍问。

“还不够明显吗?”丑瞪大了眼睛,“这里是马戏团呀!”

“马戏团?为什么要带我们来这里?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去?”罗浮生问。

“回哪儿去?”丑问。

罗浮生被问住了,在这个世界,他和沈巍没有落脚点。

“亲爱的朋友们,你们可能还不太清楚现在的情况,”丑耐心地解释说,“你们被绑架了,而我这里正好缺人手,所以你们被请到这儿。”

“现在你们的任务,就是尽快学会上两个住在这间房间里的人的技能,在下周马戏团表演之前,能代替他们俩上场,否则,不光你们,连我,也会被拖累。”丑看着对面二人脸上的表情,这表情他太熟悉了,他已经不知道从多少张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了,惊讶,愤怒,无措。

沈巍迅速理清头绪,他看了看另外两张放着被褥的床,问:“之前住这里的人呢?”

丑笑着说:“他们不好好工作,总想着逃跑,已经被打死了。”

 

罗浮生和沈巍对视了一眼,沈巍走到其中一张空床上坐下,说:“我们现在开始学吗?”

“对。”丑笑了,这两个人比上两个,看上去要聪明一点。

 

丑从桌子的抽屉里拿出一个不锈钢平底碟,手指顶着碟底,轻轻一转,平底碟就转了起来。丑一根手指顶着碟子,一边对沈巍和罗浮生说:“我们先从简单的开始吧,这个碟子呢,像我这样,用一根手指顶着,能转一分钟就行。”

丑的话说完,碟子仍在快速转着,他手指转了个弧度,碟子就旋转着飞向罗浮生,罗浮生轻松接住。

罗浮生将碟子握在掌心,然后向上一托,碟子就从掌心旋转着到了指尖上,罗浮生看着丑,平底碟在指尖高速旋转。

“是这样吗?”罗浮生问。

“很好,”小丑惊奇道,“你有做小丑的天赋。”

罗浮生嘴角微微抽搐,不知道该当作夸奖还是讽刺。

沈巍从罗浮生手中接过碟子,有点不知所措。罗浮生在心里偷笑,沈巍一看就是个书呆子,肯定对这种杂耍不在行。

“来,我教你!”罗浮生大大咧咧地说。

“转篮球会吗?你把它当篮球转就行了。”罗浮生说。

“咣当”,碟子掉了。

“这样,”罗浮生捡起碟子,“你看我的手,这样用指腹一转,就行了。”

沈巍看过罗浮生的示范,点点头,接过碟子。

“咣当”,碟子又掉了。

罗浮生:“丑,你教他,我表达能力不太好。”

丑接过碟子,轻松地让碟子在指尖旋转:“就这样,懂了吗?这样,很简单的。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看来丑和罗浮生,都不太擅长教人。

沈巍只好自己研究,好在他的特长就是学习,一个小时后,在罗浮生和丑的掌声中,碟子在沈巍的指尖上,转了一分钟。然后“咣当”一声,掉了,一秒也不多。

“非常好,你们俩个是我这么多年来,教的最轻松,学的最快的学生。”丑表扬道。

“谢谢。”沈巍说。

 

“那么我们开始学下一个项目。”

丑从床底找出一张旧报纸,吹了吹上面的灰尘。他把旧报纸撕了一半,把这剩下一半的报纸对折两次,折成一个带着半圆弧度的长筒。

小丑仰着脸,把长筒立在鼻子上,他一边顶着报纸,一边斜眼看着罗浮生,模样十分滑稽。

“就这样,没什么技巧,用鼻子顶着,保持平衡就可以了。”

罗浮生接过报纸,放在自己的鼻子上,报纸稳稳当当地立在他的鼻子上,十分轻松。罗浮生冲沈巍挑眉,沈巍接过报纸,头微仰着,将报纸立在了自己的鼻子上。

罗浮生和小丑同时屏住呼吸。

沈巍松开手,报纸没有掉。

罗浮生略微有点失望,小丑大笑着说:“我的眼光很准,你们两个的确是我教过的最棒的学生。”

 

丑弯腰爬进床底,从床底深处找出三个小球,他左手拿一个球,右手拿着两个球。右手往空中一抛,抛出其中一个球,下一秒便抛出第二个,左手中的球被抛到右手,空中最先掉落的那只球便被左手接住,就这样不停抛不停接,三只球在空中形成一个三角的虚影。

“耍球是小丑必学的一个基本功,我相信,对你们来说一点也不难。”丑把球递给罗浮生,对他信任地点点头。

罗浮生拿着球,垫了垫,把第一个球抛到空中,接着抛出第二个球,他有点手忙脚乱地接住掉下来的球,虽然不是那么完美,但至少没让球掉在地上。

五分钟后,罗浮生熟练地把耍玩着三个球,顺时针,逆时针,好像不是用手,而是用意念控制的。

沈巍从罗浮生手中接过球,他有点为难地看着罗浮生,罗浮生笑着说:“这个不能光靠理论,更重要的是要有手感,你多试几次,慢慢地就能接住了。”

于是,沈巍练了一个下午。

“罗浮生,优等生,沈巍,中等生。”丑下了结论。

“不过,你这个中等生,也是高于平均水平的中等生。”丑拍拍沈巍的肩膀。

“肚子饿了吗?饿了的话我们去吃饭吧。”丑打开房间的门,“顺便认识些新朋友,我敢打赌,你们会很受欢迎的。”

 

沈巍和罗浮生跟着丑来到一个摆着长方形木桌的房间,这张桌子可以坐10个人,每个人的位置上都放着陶瓷餐盘和碗勺。

“这是餐厅吗?”沈巍问。

小丑笑了一声,说:“如果你的意思是,吃饭的地方,是的,这就是餐厅。”

罗浮生随便挨着沈巍坐下,他拿起跟前的盘子好奇地看着,盘子有点脏,盘子边沿写着一行字:“Ringling”。

这时,又有人进来了,一个穿着肤色花纹紧身衣的男人走了过来,他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了下来,抬头看了一眼,说:“新来的?”

罗浮生这才看清,那男人的上身根本没穿衣服,他的皮肤上画满了各种图案的刺青,连脖子上,脸上,耳后也全都是。

“这位是纹身人。”丑介绍道,纹身人冲罗浮生和沈巍点点头。

沈巍:“你……你好……”

外面闹哄哄的,又有一帮人拥了进来。

“听曼姐说,新来的两个人跟丑一样是正常人,而且还长得很英俊。”一个男人进来了,他一直搭着另外一个和他长得一摸一样的男人的肩膀,这显然是对双胞胎兄弟。

“的确很英俊。”双胞胎中的另一位说。

他们在沈巍和罗浮生对面坐下,自始至终都是搭着肩膀。

“你好,我们是连体双胞胎。”

罗浮生僵硬地笑着说:“你们好,你们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刚才说过了,我们叫连体双胞胎,如果你嫌名字太长不好念的话,叫双胞胎也行。”其中一个双胞胎说。

“啊?你们没有各自的名字吗?我是说,如果有人要找你们俩其中一个,那该怎么办?”罗浮生惊讶地问。

“我们俩是一体的,不会有人单独找我们其中的一个,除非,他拿刀把我们砍开。”连体双胞胎说。

罗浮生明白了,虽然他们有两个脑袋,还有另外独立的一只手和两条腿,但他们是连在一起的,找他们其中的一个人和同时找他们两人,有什么区别呢?对他们来说,他们,就是一个人。

 

一个女人拉开罗浮生身边的椅子,坐了下来,她是之前在农场的那个女人。女人十分漂亮,她伸出一只手指,勾着罗浮生的下巴,向罗浮生抛了个媚眼:“小帅哥,叫什么名字?”

罗浮生朝沈巍这边挪了挪椅子,尴尬地笑着说:“我叫罗浮生。”

罗浮生虽然平时油腔滑调,偶尔口头调戏一下老实人,但也实在是没见过多少风月场面,面对这种主动又裸露的攻击,只觉得又尴尬又不自在。

“罗浮生?你的名字真好听,我可以叫你浮生吗?”

女人又挪近了几分,性感的胸脯低低地压向罗浮生:“我是这里唯一的女人,你可以叫我曼姐,如果你有那方面的需求,可以找我,我很乐意给你插队。”

罗浮生第一次被人这么直白地调戏,他满脸通红,下意识地看向沈巍,向他求助。

沈巍伸出手臂将罗浮生揽在怀里,顺便用手背将曼姐推开,他朝曼姐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,眼神犀利地像藏了把刀。

“不好意思,他不需要,他有我。”

罗浮生惊讶地回头看着沈巍,沈巍现在的表情,就像在说一件事实。

“哟,还挺护食的。”曼姐看着沈巍,伸出舌头舔了舔下唇,目光在沈巍的鼻子和手指上停留了一下,暗示味十足,沈巍的耳朵红了。

这时,外面传来一阵小孩的咆哮声,接着“啪”,“啪”两声,小孩安静了。一个穿着一身黑西装,打着黑领结的孩子,一手拿着一条长鞭,一手牵着一只比他高两个头的猴子走了进来。

“这死猴子怎么都养不熟,都一个月了,还乱咬人。”

那孩子长着一张中年男子的脸,脸上坑坑洼洼,蓄着一下巴胡子,这是一个侏儒。他将绑着猴子的绳索套在椅背上,再爬上椅子,拿起桌上的筷子敲着碗大喊:“开饭了开饭了!”

一个高高瘦瘦的瞎子提着两个水桶走了过来,一个水桶装着米饭,另一个水桶装着鸡蛋炒西红柿炒豆荚炒猪肉炒……总之就是大杂烩。

瞎子举着饭勺,给每个人身前的盘子上都舀上一勺饭,再盖上一勺大杂烩。

大家开吃。

罗浮生看了看眼前的饭,轻声问沈巍:“如果我把它想象成盖浇饭,会不会好吃点?”

“什么是盖浇饭?”双胞胎问。

“就是跟这个差不多的一种饭。”罗浮生解释说。

“哦,那这盖浇饭味道可不怎么样。”双胞胎说。

 

沈巍看着蹲在桌角的猴子,它静静地盯着大家盘子里的饭,显然是很想吃,但却并不吵闹。

“他不吃吗?”沈巍问。

“它不听话,老板说饿几天就听话了。”侏儒说。

罗浮生抬头看了看那只猴子,猴子身上的黄毛很长,脸上的毛也很长,它手长脚长,就像一个人类小孩。

“他是个孩子!”罗浮生惊奇地说。

“不是,它只是个毛猴。”侏儒说。

沈巍皱了皱眉,他起身来到毛猴身边,蹲了下来,伸手试探性地想去摸它的脑袋。

“小心,它会咬人。”侏儒提醒道。

沈巍动作缓慢地把手搭在毛猴的脑袋上,毛猴的眼睛亮亮的,似乎并不排斥沈巍的示好。沈巍轻轻地拨开他脸上的长毛,他看见长毛下是棕色的人类皮肤。他摸了摸毛猴的耳朵,那是人类的耳朵。

“他是个人类小孩。”沈巍颤声问,“你们从哪抓的他?”

纹身人说:“一个月前,老板去山里玩,回来就带了这个家伙,说是好好训练,能吸引一大批观众,可惜这崽子一直不肯合作,打也打了绑也绑了饿也饿了,真是,倔得跟头驴似的。”

“你们饿了他多久?”沈巍问。

“五天吧。”纹身人想了想说,“再饿下去就要死了。”

“交给我吧。”沈巍抬眼看着侏儒说,“我保证能教好他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

1.丑教巍生杂技的那几项,画面还原参照哥哥的《幻乐之城诞生记之朱一龙》

2.巍巍鼻子高,手指长,说明……

3.Ringling马戏团,中文名为玲玲兄弟马戏团,,美国最古老的的马戏团之一,因虐待动物而被动物保护组织抵制,2017年彻底解散。丑所在的这个马戏团,借用了玲玲马戏团的设定。


评论(1)
热度(40)

© 泰晤士河边诉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