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主巍生】我应你心愿而来04

罗浮生扒着门缝听墙角,被沈巍严肃地制止了。

两人正想回自己的房间睡个大觉,忽见对面走来一绿衣男子。罗浮生定睛一看,这不就是昨晚邀请傅红雪一同住的那个男人吗?

糟了,忘了傅红雪在这只是寄人篱下,这房间是这绿衣男子的。

“怎么办?”沈巍显然也跟罗浮生想到一块去了。

罗浮生眼珠子一转,有了!

“如果我是你,我就不会想进去。”罗浮生说。

那男子刚想推门,听罗浮生那么一说,便停下来看着罗浮生,问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进去会长针眼的。”罗浮生做了个嘘声的动作,他示意绿衣男子靠近门缝,两人一起听墙角。

沈巍:“……”

“怎么样,这下懂了吧?”罗浮生朝那男子挑挑眉。

那男子沉思了一会,问:“那我今晚睡哪儿?”

 

翌日。

“喂,老板,能换首歌吗?你们家舞女只会弹这一首吗?”罗浮生无精打采地坐在无名居的大厅里,冲着坐在轮椅里的萧老板嚷嚷。

“你也说是舞女了,会弹一首已经很不错了。”萧老板和善地笑着说。

罗浮生打了个哈欠。叶开这人可没有沈巍那么好讲话,昨晚硬是要把房间内所有的灯都熄灭了,罗浮生不同意,叶开便威胁说要回自己的房间。于是,罗浮生睁着眼到了天亮。

沈巍也睡的不太好,和罗浮生挤一个被窝让他不能彻底放松地睡。可惜无名居连多余的被铺也没了,叶开占着床睡,他只能跟罗浮生在地上挤一挤。

 

花花和雪儿呢?哦,他们俩昨晚最辛苦,所以一觉睡到了大中午。

辛苦的人儿可以多睡一会,所以小雪醒了,花花还没醒。

花无谢将怀里的人搂得紧了些,他睁开眼,对上那双没有温度的眼睛。

“小雪,你醒啦?”花无谢笑着冲生米煮成熟饭的老婆打招呼。

 

“嘭”!

“哎呦!你干嘛!”花无谢从地上爬起来,摸了摸自己摔疼的屁股。

“出去。”傅红雪说。

“小雪,你可别翻脸不认人,昨晚是谁一直在叫我的名字?”花无谢抗议道。

傅红雪正要下床,听到这话,身子僵硬了一下,便不理会花无谢,自顾自穿好外衣出门了。

“小雪,等等我!!”花无谢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,从房间里赶出来,追着傅红雪在过道上大声嚷嚷,“小雪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腰酸不酸?屁股疼不疼?”

傅红雪狠狠地捏了一下手中那把黑刀,没有说话。

 

“哟~你们醒啦?”罗浮生和沈巍刚从无名居的大厅回来,罗浮生被那单曲循环的西域舞曲听得脑壳儿疼,想回房清静清静,就碰上了这对下床就吵架的燕尔。

“怎么样,好点了吗?”罗浮生揶揄地看着傅红雪。

“你是谁?”傅红雪问。

“哎!不准这样看着我家小雪!”花无谢从傅红雪身后绕到了身前,挡住了罗浮生戏谑的眼神。

“多谢这位少侠昨晚出手相助,还不知少侠尊姓大名?”花无谢看到一旁的沈巍,便恭敬地行了个抱拳礼。

“免尊,姓沈,沈巍。”沈巍也以抱拳礼回敬。

“喂喂,还有我呢!昨晚我也救了好吗?我还替你们赶走了好多听墙角的人,你们知不知道昨晚你俩的动静有多大?”罗浮生不满道。

花无谢:“呵呵呵……”

傅红雪:“……”

沈巍:“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”

 

傅红雪忍无可忍,又折返回了房间里,想离这群人远一点。

罗浮生:“咦?他怎么走了?折腾了一夜好歹吃点什么吧?”

沈巍:“我去吩咐小二上点菜,正好我们也没吃午饭,大家可以一起吃。花少侠要吃点什么?”

花无谢:“我要一碗清汤阳春面,一份清蒸黄鱼,一份龙虾炒燕窝,一份佛跳墙。”

罗浮生:“我要牛记生煎,再来一瓶烧酒!”

 

傅红雪坐在房中的方桌前,一桌的好酒好菜,一碗清汤阳春面正正地摆放在他面前。其余三人各坐在方桌的一边。

沈巍:“不好意思,你们点的菜这里都没有,只有阳春面有,所以其他菜是我重新点的。罗浮生,这里没有烧酒,只有竹叶青,听说是这个时代挺出名的一种酒。”

罗浮生接过竹叶青,闻了闻,酒香醇厚,他尝了一口:“好酒!”

罗浮生把酒壶递给沈巍,沈巍摇摇头,笑着说:“谢谢,我不喝酒。”

罗浮生又把酒壶递给傅红雪,傅红雪正一根一根认真地吃着面,头也没抬,冷冰冰地回了一句:“我不喝酒。”

罗浮生:“……”

“来来来,我喝!”花无谢笑嘻嘻地接过酒壶,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。

“你们两个太没意思了,还是花花好。”罗浮生哼了一声,说。

“花花?”傅红雪皱了皱眉,抬眼看着罗浮生,继而,又看向花无谢。

花无谢一脸迷茫:“是叫我吗?”

罗浮生一脸迷茫:“是啊,大家不都是这么叫你的吗?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傅红雪看着花无谢,问:“是吗?”

“啊?不是的!”花无谢回过神来,“小雪,冤枉啊!喂你!你别乱说话!”

“什么喂,我是你们的救命恩人罗浮生!”罗浮生再次不满。

沈巍深吸一口气:“罗浮生,吃饭吧,菜要凉了。”

 

罗浮生吧唧吧唧地安静了两分钟,说:“沈巍,还是我们那儿的菜好吃,这里的菜味道太单一了。”

“你们那儿?你们那儿是哪儿?”花无谢问。

“说了你也不知道,但是我们那个时代可好了,不仅美食多,还有手机,电脑,晚上十二点整条街都是繁华热闹的,哪像这里,到处都是沙子,白天热死晚上冷死,晚上六七点天就全黑了。”罗浮生不带句号地讲了一溜串。

花无谢听不懂罗浮生在说什么,但有一句话他听懂了。花无谢对傅红雪说:“小雪,跟我回中原吧,中原可热闹了,到处都是好玩的好吃的,不像这儿,除了无名居和万马堂就是沙漠。”

傅红雪没理他,吃完最后一根面条,拿起靠在桌脚的黑刀,起身便走。

“小雪,你去哪?!”花无谢急忙放下筷子,在门口拦住了傅红雪。

“去找马空群。”傅红雪说。

“小雪,别去了,上一辈的恩怨就留给上一辈吧,别拿仇恨折磨自己了。”花无谢说着就张开双臂想抱抱傅红雪。

傅红雪退后一步,眼睛虚虚地落在不远处的某一点,说:“你回去吧,这里不属于你。”

 

“你无父无母,哪来的上一辈的恩怨?”罗浮生说。

沈巍:“!”

傅红雪:“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傅红雪转身看着翘着二郎腿,一边啃鸡腿一边端着酒杯喝酒的罗浮生。

罗浮生放下酒杯,把鸡腿上最后一点肉啃干净,用手背擦擦嘴巴,站了起来。他走到傅红雪面前,说:“傅红雪,你被你娘骗了,你根本不是你娘的亲生儿子,那个马空群,也跟你没有半毛线冤仇。”

说时迟,那时快,傅红雪黑刀出鞘,刀背抵在罗浮生白皙的脖颈上。

“你再说一次。”傅红雪声音冰冷到极点。

“你是个孤儿。”罗浮生看着傅红雪,似笑非笑,眼里翻涌着令人看不懂的情绪,随即,罗浮生嘴角一歪,又回到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“不信的话,你可以亲自去问你娘。”

傅红雪收回了刀,大步跨过门槛,走了出去。

“小雪,等等我!”傅红雪的小尾巴也跟着跑了。

 

沈巍仍坐在位置上,见房间里只剩下他与罗浮生两人,便叹了口气,说:“你怎么直接告诉他了?”

“不直接告诉他,还等着他自己去发现吗?他这个傻子,别人说什么都信,真要等他发现真相,不知道得再等上个几年,我可是一天都不想在这鬼地方待下去了。”罗浮生回桌,开始解决桌上的剩菜。

“不过沈巍,”罗浮生手肘撑着桌子,俯身靠近沈巍,说,“你可太不够意思了,再怎么说我们也认识了3天了,刚才那家伙对我动刀动枪的,你也不来救我。”

沈巍轻叹一声,说:“他不会伤你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以他的武功,想杀一个人,太容易了,但他却那么容易就被绑进牢房。他不想伤害无辜的人,更何况我们,昨晚我们刚救过他。”

罗浮生定定地看着沈巍,绽开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:“你很聪明,不像外表上看着那么傻。”

沈巍也对罗浮生笑了笑(想象一下小鬼王的笑啊啊啊啊wsl!!!):“你也没有外表看上去的那么聪明。”

罗浮生:“……”

 

“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”罗浮生问。

“去找傅红雪养母的亲生儿子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”沈巍说。

“去哪儿找?”罗浮生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沈巍说。

罗浮生:“……”

 

 

当晚。

“为什么我不能睡自己的房间?”叶开问。

“人家新婚燕尔,你别去打扰他们。”罗浮生说。

“可那是我的房间,我的房间又大又宽敞,我可是花了大钱包下的,为什么现在要跟你们两人挤一个那么小的房间?这床真的很小。”叶开抱怨道。

“有床睡就不错了,我连着三天都睡地上呢。”罗浮生拉了拉被子,说。

“有点冷。”沈巍把被罗浮生拉走的被子又拉了一点回来。

 

“不行,你点着灯,我睡不着。”叶开起身要走。

“等等。”沈巍从地铺上坐了起来,说:“叶少侠,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“但说无妨。”叶开已经穿好衣服,拿着佩剑,“但是要快,我没那么多时间。”

沈巍张开手掌往脸上推了推,才发现眼镜早就没有了,才放下手,不习惯地搓了搓手指,问:“我想请问,你为什么要接近傅红雪?”

叶开转身正视着沈巍,沈巍的古装扮相十分孩子气,一脸天真无邪,这很容易让人轻敌。

叶开提高了警惕:“我与傅红雪一见如故,十分投缘。”

“是吗?”沈巍笑着说,“实不相瞒,我也没那么多时间,不如我们敞开了话说吧。”

 

“昨夜我们救傅红雪回来时,已是三更,我原以为你会在屋内休息,可你却是在我们之后才匆忙赶回来。你去了哪儿?”沈巍问。

“我,我自然是去找嫣红姑娘共度春宵去了。”叶开坏笑着说。

“是吗?可我明明从你身上闻到了马臭味。”沈巍说。

“你去了马牢,但发现傅红雪已经不见了。你为什么要救傅红雪?你到底是谁?”沈巍问。

叶开冷笑一声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要救他,而不是杀他?”

沈巍起身,在茶桌前坐下,说:“如果你要杀他,在和他共住的第一晚就可以下手了,何必绕那么大的圈子。”

沈巍把倒扣在桌子上的茶盏翻过来,在上面倒上茶,继续说:“傅红雪的仇家不多,只有马空群一人。但他的朋友也不多,只有花无谢一人。你又是谁?为什么要费尽心思地接近他,暗中保护他?”

“你觉得你亏欠了他,因为他一出生,就替你背了杀父之仇。”沈巍举着冷茶,看着叶开,满眼的诚恳,“你如果真的想补偿他,就请你与你的亲生母亲相认,把这本就不属于他的仇恨,给接过去吧。”

叶开不语。他走向沈巍,一屁股坐在圆凳上,接过冷茶,头一仰,全喝了下去。

“我也想啊,”叶开说,“我想认娘,但是我不想报仇,我也不想傅红雪替我报仇。冤冤相报何时了,师傅从小教导我要懂得去爱人,我不想因为当年的事,而去伤害任何人。”

“道理你都懂,那就请你不要再婆婆妈妈的,早点说出真相,好让一切都回归原位。”

 

叶开走了,说要去吹吹夜风,整理一下思绪。

罗浮生懵懵地坐在地铺上,缓缓地鼓了几下掌,说:“你好厉害哦。”

“去床上吧,今天轮到你睡床了。”沈巍说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巍巍其实在牢房里就已经跟花花做过自我介绍了,只是当时情况太紧急,花花根本没注意巍巍说的什么话,所以第二天遇到时,花花才会又问了一次。

2.生生叫花花花花,是因为第二章中景儿说“我们一般都叫他花花”233。

3.巍巍智商宇宙第一不接受反驳。

 


评论(6)
热度(55)

© 泰晤士河边诉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